第2天, 早餐吃的匆匆忙忙的 因為人有點多所以還排隊了一下 才輪到我們進場吃餐 都只剩半小時不到了 已經忘了甚麼口味了

基本上都還可以接受.. 今天重點導遊會在車上講一輪 首站的景點都是世界遺產 清水寺:清水舞台在大廳前方唯一未用一釘,靠著139根木柱綜橫交錯取得支撐力,大殿所供俸面十面千手觀音平常無法見到,33年才公開一次。  久仰大名已久 在停車場就看到很多遊覽車...就知........雖是平日還是一整個人潮擁擠~~  

一進去會有很紅有氣勢.副殿:仁王門~天氣很好 ..眼睛都睜不開了其實 只好一直亂拍 ~~

裡面好大 一直走馬看花 且是往上走的上坡道 只記得ZA一直喊熱~且好像開始懶的拍照了 我就只好自己拍拍~~

~~有些歷史聽一聽就忘了 馬上孤狗一下:

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,於778年(寶龜9年)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。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,主要供奉千手觀音,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,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。自平安時代以來,就經常出現於《源氏物語》、《枕草子》等日本文學作品及歌舞伎。1994年,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,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。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,建於公元798年,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,慈恩大師創建。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。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。

 

清水寺合照1  

還好還是有好心人幫我們合照~~停停拍拍 還買了一些紀念品~裡面很多御手 可以買回去送人也很不錯

清水寺 御首  

據說舉凡從舞台及姻緣石走過一遭者,除可健康長壽外更可締結良緣, 難怪除了觀光客日本當地人也不少應該是很靈驗的寺廟吧~~.

從網路看到滿是櫻花的清水寺照片...更是覺得浪漫.只憑空想像就覺得好美 當親自來過這, 就可以相信為什麼每到櫻花季大家

會趨之若鹜搶票搶飯店了~~ (謎之音:好想去日本看櫻花唷)..

重點都拍玩了 也買玩了 就等回到車上 趕往下一站了 .

 

世界遺產‧金閣寺【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】

又是寺廟沒錯 來京都不看廟要看啥呢.是還好車程都不遠 坐車也不顯累~~只是陽光有點大..26-28度左右 但已經有點受不了

金閣寺1  

金閣寺0  

我想跟金閣寺獨照一張 但無奈人好多 不好取景~溫ㄤ也不跟我合照都來了...都不拍個合照~~

算了自己拍~~~雖然心情有點不高興 但溫ㄤ可能發現老娘有點不高興 或是都不拍有點詭異 主動又說要幫我拍

我真厲害馬上氣消 擺出招牌笑容~~.....

金閣3  

下一站 野宮神社

野宮1  

野宮神社 導遊在講源氏物語小說的場景就在這裡發生了(好像男主角很花心 ,一個女子在這告別之類的) 我還問老公是真的還是假的~~呵呵 完全沒有概念. 日本文學熟悉的人應該很了解 ~我就走走看看景色 原來這裡是求姻緣跟學問的.所以可以看到很多''姻緣 ''求學順利的御守.還看到父母帶小孩子來的應該是要求平安乖巧吧 但小孩哭的好大聲ORZ~..當缽一敲之後反而小孩哭聲停了~

 

竹1  

<藝伎回憶錄之竹林步道> 野宮一直走就繞道這來了~~走了一段時間 才到跟心中有點落差.好像沒有很漂亮 因為老公說他去大陸比這裡看到還大10幾倍還會迷路..不像這裡一點感覺都沒有..嗯想想也是~不過看到人力拉車覺得坐上車的人都很''趴''耶~~但真正羨慕的是不用走路 因為腳好痠阿哈哈  

 

傍晚回到市區~~摩賽克廣場我竟然都沒拍到照片, 因為太趕了 只有一小時逛街 我找我老ㄤ就找了20分鐘~~因為我們分開逛

但他竟然找不到我就自己先逛起來了 我就在H&M 跟ZARA 找了N次~~嗚嗚我的港口海景也沒看到~~~後來在超市買了些零食

 

 晚上住神戶區的旅館 這旅館比較偏僻 , 但整各飯店很大~~房間內也比較大.吃了自助晚餐叫了杯生啤酒~~

 開心的準備繼續明天的行程 

 D2  這就是行程總覽:

2天 京都~世界遺產‧京都千年名剎‧清水寺【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】~清水舞台‧音羽瀑布~地主神社‧姻緣石~國家傳統建物保存區‧石坂階梯‧二寧坂、產寧坂商店古街散策~嵐山渡月橋~藝伎回憶錄之竹林步道~源氏物語之宮‧野宮神社~神戶港區人氣場所‧摩賽克廣場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閣寺 清水寺 神戶港
    全站熱搜

    T&S 艷陽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